有關基北區明年免試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和教育部長吳思華在台北市政府面談時僵持不下,最後不歡而散。吳思華今(29)日接受聯合晚報專訪表示,既然北市堅持且已公告,會請國教署和台北市教育局持續溝通量尺該如何提供,以及如何處理後續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吳思華27日拜會柯文哲,據傳2人為了12年國教究竟該不會先比量尺制度,這項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已達成的共識方案,而進行激烈爭吵。柯文哲堅持家長及北市議員都支持原案,但吳思華卻警告,教育部不會提供量尺資料等。

根據聯晚今天專訪,教育部長吳思華對於基北區免試爭議,表達強烈擔心。

吳思華說,會考的全國一致性是沒辦法打破的,量尺分數本來是提供「特定狀況」使用,台北市直接用在分發會有很大問題,教育部已善盡告知責任。既然北市堅持且已公告,會請國教署和台北市教育局持續溝通量尺該如何提供,以及如何處理後續可能會碰到的問題。

吳思華指出,基北區將無法克服成績單上是3等第4標示,分發卻用量尺分數,但教育部不可能提供基北區不一樣的成績單,因為會考是學力監測,是用來檢視全國9年級學生的學力表現,必須全國一致。

他還說,台北市堅持直接比量尺一定有問題,北市自己要做好承擔後果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