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缺額補選事宜,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今(29)日表示,近日經過協調,選對會協調小組已取得公民團體之間的充分理解,及該選區黨公職幹部的一致支持,決議送交週三召開之選對會報請主席蔡英文移交中常會,徵召吳宜臻代表民進黨參選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

蘇嘉全表示,吳宜臻為現任不分區立委,是在地苗栗人,在此次苗栗縣長選舉表現非常的好,過去是長期協助弱勢團體的律師,擁有豐富的基層服務經歷,深獲高度民意肯定。尤其從華隆工會抗爭、到苑裡反風車事件,在過去苗栗的每一個重大事件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希望吳宜臻能有更多為地方發聲的機會、希望她做得更好。

為此,蘇嘉全說,經過公民團體之間的充分理解,及該選區黨公職幹部的一致支持,大家一致認為,吳宜臻具勝選機會,一定能夠為苗栗帶來改變,因此全力支持吳宜臻,期待她有機會成為苗栗鄉親唯一選出的在地立委,持續推動地方建設與改革。

此外,蘇嘉全表示,吳宜臻為現任不分區立委,若她順利當選該區域立委,其不分區遺缺將由不分區名單依序遞補,黨不分區席次將不受影響,反而因此再增加一席,讓國會監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