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22)天上午初審婚姻平權相關法案,對此,反對法案的愛護家庭大聯盟稍早召開記者會,呼籲立委若強行推動無共識法案,將以選票制裁。一名自稱「小偉媽媽」的女性表示,她憂心法案通過後,將讓同性戀變成流行文化,孩子被鼓勵從事同性性行為。

為抗議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排案審理婚姻平權相關的民法修正草案,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一早便於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約有60人前往抗議,記者會後,則轉往國民黨團請願室。

此外,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發言人陳嘉君昨晚在臉書發出「緊急動員」,號召支持者路過護家盟,今天也有10多人出現。並2度有人闖入護家盟記者會,1名女子在發言者身後高舉「我要結婚」標語,1位跨性別者則裸著上身、穿裙裝,向反對者比中指。多數護家盟人士裝作沒看見,繼續表達訴求,該人後來被4名警察架開。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指出,人生下有愛與被愛權利,但是婚姻權不同。他也舉殘障車位為例,認為條件不一樣,就無絕對平等。

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則強調,只能推動有助公益的人權,任何法律都不能違反生養子女的權利。他認為,婚姻與生育是連在一起的,對於有些異性戀家庭也未生養子女,他則表示,若是本身不具生育能力,那需要治療,如果是因為經濟上困難,那需要政府照顧及支持。

護家盟成員「小偉媽媽」表示,她以一個母親的身份,對開放同性婚姻感到不安,因為法案將影響孩子的生活環境,「未來將創造一種文化,同性戀變成流行。」她認為,在廣告與媒體渲染下,就如同烤肉變成中秋節的一種文化一樣,未來大家會對同性婚姻習以為常,甚至蔚為風潮。比起異性戀婚禮,大家會更想參加同性戀婚禮。

小偉媽媽強調,孩子心性尚未成熟,受到這股風潮影響,將被鼓勵從事同性性行為,「孩子對抗得了這個引誘嗎?」到時候,孩子將承受愛滋病、交友混亂等風險。她呼籲所有在乎孩子安全的媽媽都要站出來。

她也向同志喊話,「結婚不一定讓你們更幸福。」她認為,當今家暴、棄養等問題之所以發生在異性戀家庭中,只是因為同性戀家庭太少,不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家庭都會有這些問題。另外,她強調,因為賀爾蒙的關係,女性在照顧孩子上會表現比較好。當記者追問那女同性戀家庭是否更會照顧孩子,她則否認,指父親角色也是必要,將帶孩子認識不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