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今(13)晚表示,年終慰問金從2萬元提高到2萬5,受益者增加5萬人、預算增加17億,主要是照顧弱勢、忠良,軍公教一生為國家付出很多,以後如果財政情況改善、經濟發展有成效,會再來檢討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國家財力雖然不夠,但我們照顧軍公教的決心絕對不會改變,請大家放心,我馬英九說話算話!」

馬英九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結合立委替黨內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舉辦的「大安區勝選大會」,副總統吳敦義、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出席力挺。馬英九說,軍公教人員一生為國家付出很多,早年軍人退伍只帶著一床棉被和一頂蚊帳,沒有退休俸。

馬英九接著說,以後如果財政情況改善、經濟發展有成效,會再來檢討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國家財力雖然不夠,但我們照顧軍公教的決心絕對不會改變,請大家放心,我馬英九說話算話!一定會照顧大家」。

馬英九也說,選戰剩下最後10幾天,在這過程中一定要特別小心,連勝文全力以赴,大家一定要幫助連勝文,但是有時候還會出現黑函,不當、不實的指責,包括他在內最近都遭到陷害,「這也不是第一次,我一定會勇敢面對、澄清,讓大家知道國民黨一定是正派清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