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3)晚在師大附中舉行大安區勝選大會,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幫連勝文助講。朱立倫在講話時,連說了3次「愛之深,責之切」,他說現場很多黨員對政府有很多的意見和想法,甚至有些批評和責難,但畢竟大家不願意在11月29號見到連勝文落選、看到藍軍潰敗,大家的不滿、情緒、責難,「我們也都聽到」,但希望大家在29號出來投票,讓雙北合作能繼續發展。

朱立倫在台上致詞時表示,悠遊卡到現在為止發行已經破了5千萬張,就是因為連勝文在當悠遊卡董事長時,不斷的和其他立委努力溝通,才能在立院通過修法、獲得金管會支持。他說,每天大台北地區,台北市260萬人、新北市400萬人,幾乎都是人手一卡,他也拿出他的悠遊卡說「包括我在內,我太太給我的零用錢都放裡面」。

朱立倫說,連勝文參選以來,受到很多批評、攻擊,他也常常鼓勵連勝文說,參選變成台灣一個必然的過程,任何的攻擊、污辱、抹黑、造謠,就當它是一個成長過程必要的淬鍊、磨練,他也看到連勝文意志堅定、腿跑得更勤、手握得更多,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他腰彎的更低」。

朱立倫說,在場有很多支持者,「愛之深責之切」,大家對黨、對政府有很多很多的意見、很多很多的想法,甚至有一些批評、責難,但畢竟大家都不願意見到勝文落選、藍軍潰敗;他說,「我們都體會到大家的不滿、大家的情緒、大家的責難,我們也都聽到,我們一定、一定會虛心檢討」。

最後,朱立倫說,要拜託大家11月29號一定要出來投票,這一票不只關鍵台北的未來,也關鍵雙北合作,關鍵國民黨未來的發展,全力在台北市支持連勝文,讓雙北合作繼續發展、繼續建設大台北。

不過朱立倫在致詞完後先行離開,並沒有機會和連勝文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