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立委邱毅在政論節目播出一段柯文哲演講影片,內容批評台灣各地都有中正路、中山路,甚至更無恥的還有經國路,柯文哲今(13)日受訪時說,「我相信如果蔣經國在世,他一定不要人家用他的名字去取什麼道路。這個叫馬屁文化」。但選舉不要選得這麼沒格調,「就給你剪中間10秒,沒有前面,沒有後面」,然後加上旁白。「從選戰一開始都打這種東西,本人非常不屑」。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日下午前往視察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對於先前他批評路名影片提到「台灣每個城市都有中山路跟中正路,後來還有更無恥的叫經國路」,被拿出來做文章,柯文哲受訪表示,所有政治人物的功過,都可以公開評價,當然包括蔣經國總統,這是他的態度。不要一提到,就給人家貼標籤,然後就全盤否定。

柯文哲說,選舉有時候不要打得那麼「low end」(低格調),講話有前因後果,這種選戰抹黑的手段,是典型的3分真、7分假,「就給你剪中間10秒,沒有前面,沒有後面」,然後加上旁白。「從選戰一開始都打這種東西,本人非常不屑」。

他說,全台灣到處都有中山路、中正路,甚至還有經國路,「我相信如果蔣經國在世,他一定不要人家用他的名字去取什麼道路。這個叫馬屁文化」。因為以蔣經國的個性,就是很討厭這種馬屁文化。

但媒體追問,若當上市長會趁機把「馬屁文化下的中正路、中山路」拿掉嗎?柯文哲說,「歷史的東西,做就做,這也沒辦法。改門牌多麻煩。我只能保證說,我當市長時,這個新的機關建立,我不會把我的名字刻在上面,我要做榜樣」;不過,他又補充「建築師的名字倒是可以刻上去」。

至於邱毅指控李應元收頂新2千萬元,柯文哲則說,那個連香蕉跟太陽花都分不清楚的人,就不用去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