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12)日在立法院爆料,指台北市長郝龍斌曾在11月6日舉辦與工會領袖的餐會,花費44萬元,但事實上卻是用公帑為連勝文助選。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當晚只是與北市職業工會負責人及代表年度例行餐敘,跟選舉無關。

高志鵬今天指出,郝龍斌原要參加連勝文的勞工後援會聚餐,但因之前工會助選惹議,郝因此更改行程,參加「市長與工會有約」活動。但他質疑,該活動去年才花10萬,今年卻在晶華舉辦,花費44萬,而且參與者就是當天參加連勝文勞工後援會聚餐的成員,因此與工會有約的活動恐怕就是隱藏性的助選行為,已涉賄選。

不過,張其強下午表示,當天晚上,郝龍斌與台北市各職業工會負責人及代表年度餐敘,希望聽取勞工朋友的意見,也謝謝勞工朋友對北市的付出,這是年度例行性餐敘,郝就任後,每年都會舉行。

他強調,郝龍斌當天並沒有參加連勝文的團結造勢大會,而和各工會代表餐敘的場地,早在2個月前就已訂好,和選舉沒有關係。

張其強說,這場年度餐敘早就排定,各工會負責人或代表,每年均藉此場合,向市長反映各界勞工的意見和心聲。他希望外界不要因為選舉借題發揮,將市長與勞工朋友間的年度餐會,和選舉扯上任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