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10)日下午前往大巨蛋工地視察。對於大巨蛋如果不符合國際棒球賽規格,他說,事情就大條了。很少人把大巨蛋蓋在市中心,這對於交通衝擊蠻大的,「也沒有那種得標以後再修改規格,這個一聽就怪怪的」。

對於大巨蛋工程,柯文哲視察時表示,全世界很少人把大巨蛋蓋在市中心。來跟他上課的建築師也說,好像從無先例,巨蛋蓋在馬路旁邊,因為疏散就是一個大問題。蓋好後,交通衝擊蠻大的,配套措施要怎麼做,還真是蠻困難的善後工程。

柯文哲說,至於有人說就算蓋好不符合國際棒球場規格,將來看台北市政府怎麼去解釋。因為如果說為了舉辦國際棒球賽才蓋,蓋好以後說不符合國際棒球場規格,「哇!那事情就大條了,但好像也沒有聽過他們對這個事情做過說明」。

柯文哲說,「有沒有比貪汙更嚴重的事?有,決策錯誤」。蓋在這個地方怎麼想都不對,而且過程相當複雜,也沒有那種得標以後再修改規格,一聽就覺得怪怪的。媒體追問哪裡怪怪的,他則說,「用膝蓋想就知道怪怪的,(建商)又是遠雄,這讓人會有更多的聯想」。

柯文哲說,大巨蛋是2017年世大運主場館,都已經蓋到這裡了,讓他能準時、品質沒有問題的完工,是第1個要考量的。他說,相關的責任事後再去追究,但未來市府團隊要有善後準備,這是個「擦屁股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