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日進行各委員會的召委改選,經過各委員會的開會投票,各委員會的召委皆已確定,而主審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爭議法案的內政委員會,新任召委將由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及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擔任,是否會再發生如上個會期張慶忠的「半分鐘」宣布通過的事件,也備受關注。

在今天的召委選舉中,各委員會的推派人選皆早已事先獲得黨內認可,因此選舉也順利進行,國民黨召委張慶忠上會期在內政委員會引發的「半分鐘」事件,最後導致太陽花學運的崛起,也讓各界對於內政委員會的召委特別關注,而最後則由吳育昇、李俊俋獲選為新任召委。

另外,主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的經濟委員會,則是由國民黨立愛楊瓊瓔、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擔任召委;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也共同擔任與食品安全、醫療衛生等民生議題息息相關的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

而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為國民黨立委楊應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財政委員會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民進黨立委薛凌;教育文化委員會為國民黨立委陳淑慧、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交通委員會為國民黨立委王進士、民進黨立委葉宜津。

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中,僅確定1席由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擔任,另1席交由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抽籤決定,最後由尤美女幸運中籤,廖正井還開玩笑表示,是因為尤美女抽籤前有先和他握手,才能這麼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