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事件愈演愈烈,桃園縣衛生局今(15)日表示,郭元益食品公司使用了芳福香豬油下游銘珍食品的魯肉豆沙餡,製作2349盒的「香菇魯肉大餅」,已賣出100多人。郭元益已發出聲明指出,染餿產品已主動通報下架,但該公司也強調,銘珍食品不但有提供SGS合格報告,郭元益也曾自主檢驗,並未發生問題。

桃縣衛生局指出,郭元益昨晚已通報,「香菇魯肉大餅」疑似也使用了餿水油,因此衛生局今天也前往稽查。

郭元益的聲明則強調,該公司因機件維修,曾於6月17日及7月21日使用銘珍食品所提供的魯肉豆沙共810公斤,共製成2349盒大餅,由於銘珍的產品疑似混用了芳福食品的香豬油,因此為避免疑慮,相關產品已下架,也將通知184名消費者進行退費。

郭元益說,銘珍的產品皆有提供SGS合格檢驗報告,郭元益驗收時也曾自主檢驗,結果都符合國家標準,但郭元益也將負責到底。

另外,桃縣衛生局也表示,中壢劉媽媽菜包店使用全統香豬油,卻涉嫌隱匿事實,還拒絕回收產品;還有潘記天津蔥抓餅隱匿下游客戶,規避稽查等,都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各處以300萬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