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1名資深情報官指出,以色列國防軍犯了「戰術上的評估錯誤」,低估了哈瑪斯死守的決心。

《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昨(3)日的報導引述這位情報官的看法,指出以國軍方誤認為,只要速戰速決就可以搞清楚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動態。結果,以軍卻用了50天的時間與當地戰士纏鬥。

這場戰役奪走了2千1百多條加薩人民的性命,以方則犧牲66位軍人和6位平民。

這位情報官指出,哈瑪斯戰士體能很好,又受到相當良好的訓練。儘管如此,在以色列軍方50天的攻勢下,哈瑪斯仍然受到徹底的打擊:2/3的飛彈存放地點被剷除,616名恐怖份子也被剿殺。

《以色列時報》的報導指出,以巴雙方於8月26日在埃及調停下達成停火協議,雙方都宣稱是自己得勝。然而《以色列全國新聞》(Israel National News)昨日的報導卻指出,民調顯示以國59%的受訪者認為以色列並沒有贏,反對停火者高達54%。以色列民眾對該國總理納坦雅胡(Binyamin Netanyahu)的滿意度,在軍隊進入加薩走廊時達到82%,停火時卻只剩下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