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29)日宣布,懸缺2週的教育部長一職將由政大校長吳思華接任,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政大學生的熱烈討論,不僅嘲諷他將帶來「大電梯時代」,更細數吳思華在政大任內的9大爭議事件,甚至去年由政大學生自製,嘲諷吳思華斥資興建毫無用途的水岸電梯的短片「電梯的憤怒」,也重新在網路上瘋傳。

政大校長吳思華接任新任教育部長,不過「老東家」政大學生對於他的反應卻是一片負評。臉書有網友貼出「政大學生與校友的祝福」,嘲諷他在政大時的2大失敗建設「木棧步道」、「水岸電梯」,可讓「台灣營建類股全面起飛」、「台灣的大學將進入大電梯時代」、「5年5百座電梯計畫看來來勢洶洶」。

也有政大校友在PTT八卦版中貼出吳思華擔任政大校長時的9大「豐功偉業」,除了斥重資蓋水岸電梯,興建損壞率極高、下雨天濕滑難行的木棧步道外,還有「提到學生只是大學的過客」、「把大部分研究經費搬到商學院」、「解聘獲得三屆教學特優的教師」等爭議事件。

網友也找出2007年,政大學生對於學校的官僚作風,所製作的「濕滑很忙」短片,嘲諷吳思華在政大擔任校長後,所引發的各種負面評價。

吳思華於2006年接任政大校長,期間作風爭議不斷,先是斥資近3千萬興建一座連結河岸的水岸電梯,因使用率太低遭到監察院糾正;隨後又因興建一座連結山上校區的木棧步道,因下雨天步道濕滑難行,損壞率又高,被戲稱為「濕滑(與『思華』同音)步道」。

影片為政大學生嘲諷前校長吳思華,於2007年所製作的「濕滑很忙」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