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在澎湖發生空難,民航局今(25)日上午表示,已確定有48人罹難,目前所有的遺體都已在冰櫃安置,而檢方已開具32張死亡證明,其他部分因遺體殘缺不全,需要檢驗DNA才可確認身分。

民航局長沈啟上午在澎湖表示,這次空難造成48人罹難,包含23名澎湖人、21名高雄人、2名台北人、以及2名法國人,而所有遺體已在今天凌晨安置在冰櫃中,其中32名已開具死亡證明。

檢方也指出,目前除了2名法國人的家屬尚未來台指認外,其他罹難者家屬已指認完畢,只是有些遺體殘缺不全,需要再以DNA進行比對,比對結果大約1週會出爐。

根據「航空客貨損害賠償辦法」,航空公司對每位乘客應負的損害賠償,死亡者300萬元、重傷者150萬元,非死亡或重傷者,其賠償額標準按實際損害計算,但高不得超過150萬元,不過,如果被害人能證明其受有更大損害者,得就其損害請求賠償。民航局目前則協調,希望能給予罹難者700萬元的賠償,受傷者則另外認定。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