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難發生後,有網友在臉書發起「一朵白玫瑰,遙祭馬公空難受難者」活動,於捷運松山機場站旁為受難者獻花、祈福。活動發言人楊弱水今(25)天表示,因為澎湖空難的發生,決定以更正面的方式來關心,也希望讓大家能有個出口,一同渡過難題,不要過度悲傷。

「一朵白玫瑰,遙祭馬公空難受難者」活動在臉書創辦後,由於獻花地點選在與空難事件毫無相關的松山機場,曾引起網友質疑作秀。活動發起人之一陳仁鍇為此發表緊急聲明,指出選定松山機場舉辦,是因為能動員的人力大部份都在北部,未來也會籌備於北、中、南共同舉行。

活動發言人楊弱水說,自己只是一般上班族,他們原本是「卡到音計畫」活動成員,關注於軍冤、自經區、服貿等議題。因為澎湖空難的發生,決定以更正面的方式來關心,也希望讓大家能有個出口,不要過度悲傷。

此外,2012年於成功嶺意外死亡的替代役男陳俊銘的父母也到場聲援,除了哀弔澎湖空難受難者,也呼籲大眾關注陳俊銘案情發展。

活動雖然在網路上有超過3百人按讚,但是在9點記者會開始以前,現場僅有寥寥2束白花,而在先前活動地點敦北公園內,另有2束從昨日擺放至今的白花。一位前來獻花的康姓民眾表示,他以前服役單位為澎湖空軍消防隊,如果有飛機失事的話就要去救援,因此看到這個事故覺得特別感傷,想說既然在台北就過來看看。

對於參與民眾不多,楊弱水則認為沒關係,她說,由於今天是上班日,加上活動地點松山機場並不是熱鬧的地點,相信假日人會多一點。

楊弱水表示,希望民眾所帶花束不要過度包裝,花種則未限制,現場也會準備小卡,讓民眾將想說的話寫下來。她預告,目前與台北市捷運局申請的場地將到8月10日,未來追思活動也會串連北、中、南3地,詳細情況仍在聯繫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