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為新北市少棒隊組成的2014中華少棒代表隊,舉行授旗的儀式,預祝隊員在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旗開得勝,勇奪佳績。

朱立倫說,小馬聯盟參賽的隊伍實力堅強,但自己對新北小將很有信心,也會全力支持隊員們到美國圓夢,也期勉全隊再接再厲,在8月1日至4日美國加洲洛斯阿拉米托斯市舉行的世界少棒賽,能有更好的表現,再度為國爭光;此外,這次球員分別來自新埔國小、興穀國小及汐止國小,期許這3所學校能成為新北市培育少棒人才的重點學校。

朱立倫強調,棒球是團隊的運動,團隊的士氣可以帶動球員表現,期許大家場內外相互加油打氣,認真打好每一球,展現勝不驕、敗不餒的氣度。他也鼓勵小將,不只是一支球技成熟的球隊,更是一群熱愛棒球的優秀球隊;隨後也詢問小球員,「將來想當陳偉殷、王建民的請舉手?想一直打棒球的舉手?」隊員們紛紛舉手,展現對棒球的高度熱忱。

教育局表示,隊員也獻上小馬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的冠軍獎盃,朱立倫也逐一與隊員握手加油,並親切叮囑他們注意時差,設法發揮最佳實力;此外,2014小馬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同時選出林子崴(興穀國小)榮獲大會MVP、陳家賢(新埔國小)獲選最佳投手,林士欽(新埔國小)獲選最佳總教練。

中華少棒代表隊由新埔國小校長李明杰擔任領隊,總教練林士欽(新埔國小)及教練鄭智瑋(興穀國小)領軍,目前共有8支國家地區代表隊伍參加,分別為國際組(亞太區、墨西哥區、波多黎各區、地主隊)及美國組(東、南、西、北區),採雙敗淘汰制進行;中華少棒隊首場將與地主城市Los Alamitos進行比賽,全隊預計7月31日出發,8月5日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