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24)晚表示,勞動部潘世偉於上午院會前以電話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口頭請辭,並由政務次長郝鳳鳴代表出席院會,下午雖經潘世偉夫人郭女士越洋傳送音檔給媒體表示「相信先生的為人」,但經過江宜樺再度與潘透過電話討論後,於傍晚決定同意潘世偉請辭,其職務將由郝鳳鳴暫代。

據昨天的「壹週刊」報導,潘世偉與女秘書王孟純爆不倫戀,1個星期內有3天進入女方香閨,引發爭議。潘世偉上午在9:00院會召開前,主動打電話向江宜樺解釋並口頭請辭,但希望能和江宜樺約時間見面說明,但江宜樺今天行程滿檔,沒空和潘世偉見面,晚間7:30左右則傳出潘世偉已請辭獲准。

而潘世偉之妻郭女士正在法國陪同小兒子旅遊,但她在中午12點左右(法國當地時間清晨6點),從網路閱讀新聞獲悉潘世偉請辭一事深感驚訝,所以在與潘通過電話後,透過勞動部新聞連絡室傳遞一段簡短談話音檔給媒體,表達她對夫婿的關心與支持,並表示相信潘的為人,也認識王秘書,「我先生很在意我們這家」。

傍晚時分,王孟純的父母也發表聲明指出,潘世偉對王家3個女兒皆照顧有加,就像對待自己子女一樣,甚至還曾專程南下為女兒證婚,一家人都很感謝部長,相信他的為人。另外,王孟純本人今天仍現身勞動部,但下午特地請假,表示要與律師談論對壹週刊提告的細節。

但前述的溫情攻勢似乎沒有打動江宜樺的心,下午江再與潘通過電話後,即批准潘的辭呈。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