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前屢遭駭客攻擊的壹傳媒網站,在71遊行即將展開的敏感時刻,再度遭到駭客癱瘓,《蘋果日報》也在臉書發表聲明,除認定是中國網軍所為外,也強烈譴責此行為「是對新聞自由的嚴重侵害,也是對民主的暴力攻擊」。

香港壹傳媒網站今(1)日再度遭到駭客癱瘓,包括台灣、香港兩地《蘋果日報》網站均因駭客對DNS的大量攻擊,導致網站無法正常運作。根據記者實測,目前台灣與香港《蘋果日報》網站大致正常,但網站的連線速率明顯受到網路攻擊影響,導致部分圖檔與內容無法正常開啟。

台灣《蘋果日報》也在官方臉書發表聲明,痛批中國網軍在不斷干擾香港「和平佔中」的全民投票後,未因此收斂,自昨日起又變本加厲,再度攻擊壹傳媒旗下網站,《蘋果》懷疑,此舉用意為干擾壹傳媒對香港71大遊行的報導。

台灣《蘋果日報》也強調,中國駭客的持續攻擊,說明了他們就是「民主之敵」,「這不只是對新聞自由嚴重的侵害,也是對民主的暴力攻擊。」

香港《蘋果日報》則表示,雖然網站遭受駭客攻擊,但仍會持續透過Youtube、Instagram與臉書(Facebook)等社群網站,繼續報導71遊行的現場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