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曾說,過去這麼多年來父親連戰都跟著親民黨的人走過非常艱難的歲月,希望拉攏橘營尋求支持;卻遭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反批「不要消費親民黨」。對此連勝文今(17)日出席活動時說,他個人和他的家人跟親民黨應該沒有什麼誤會,希望在年底選舉可以獲得親民黨的支持。

連勝文日前說,過去這麼多年來父親連戰跟很多朋友,都跟著親民黨的朋友走過非常艱難的歲月,特別是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曾為了共同目標跟理想奮鬥過。但此一席話卻遭劉文雄直接打臉,他說,「當親民黨在最苦、艱困、付出最多的時候,連家人做了什麼?」劉文雄還要連勝文「不要消費親民黨」。

連勝文上午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會員代表大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個人跟他的家人與親民黨之間應該沒有什麼誤會,過去曾經跟他們一起奮鬥過,而且他跟很多親民黨的候選人關係也很密切,所以希望在年底選舉可以取得親民黨的支持。

接著連勝文說,他跟他的家人並不是不重感情的人,對於別人的幫助都非常感謝,也會記在心裡面,希望基於這樣的互信基礎,可以一起合作來打贏這場選戰。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確定不提名,並會全力支持台大醫師柯文哲,連勝文對此則說,「柯文哲本來就是深綠的,所以民進黨跟他一起競選本來就是可以預期的。」

柯文哲昨日前往民進黨中央協調未來的選戰策略,並在最後確定柯將會跨黨派的全力支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輔選,連勝文對此則說,礙於國民黨黨紀,民進黨議員如果要他幫忙的話可能有困難,但是非民進黨籍的候選人他非常願意幫忙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