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署繼上週偵辦八德合宜住宅弊案後,昨日上午和士林地檢署前往台北市政府新工處,針對一起不當圖利弊案發動搜索,並約談相關人士到案說明。台北市長郝龍斌今(5)日上午表示,此案北市政風處早已知情,並主動將相關資料送交廉政署調查;他也說,「清廉」是台北市政府和公務員的重要形象、資產,對於任何違反廉政倫理規範的事情,台北市政府的立場絕不寬貸,也會嚴加查察。

廉政署為偵辦台北市新工處地下管線工程弊案,昨天兵分多路前往台北市政府進行搜索,也同時約談新工處人員和相關業者等人,發現新工處一名阮姓技工涉嫌利用查報路段的裁量權,向廠商分工程後,再要求分包小型工程,藉此從中獲取不法利益。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台北市政風處在2011年就接獲相關情資,發現阮姓技工要脅道路挖掘申請人或施工廠商,必須配合使用指定的瀝青廠商,獲取不法利益,並在同年9月底主動移送廉政署偵辦,2012年,2013年並陸續補送涉案資料,廉政署已在昨日上午發動搜索並帶回阮姓技工偵訊。

郝龍斌上午出席北市勞動局就業媒合成果記者會,會後受訪指出,清廉是北市府、公務員重要形象和資產,只要有任何違反廉政倫理規範和操守的問題,絕對該送就送,依法嚴辦,絕不寬待。

至於遠雄大巨蛋工程進度是否有延宕的問題?郝龍斌則說,目前大巨蛋工程,已經由副秘書長級的同仁全程監督,工程品質絕不打折,對工程進度也會嚴加管控,如果遠雄有任何違反合約規定的地方,將用最高的標準來監督和查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