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爆出涉嫌收賄案後,桃園縣長吳志揚取消3天公開行程,引發外界質疑動機,吳志揚今(3)日到桃園縣議會列席縣政總質詢時表示,「這幾天沒什麼好神隱,也不是要四處去說」。吳志揚強調,用人還是要「才德兼備」,對於葉世文的問題,他會「勇敢面對」。

由於吳志揚在案發後取消3天公開行程,引發外界質疑動機,更有議員質疑是在「滅證」。吳志揚則說,「這幾天沒什麼好神隱,也不是要四處去說」,他認為外界不能從惡的心態來看這件事,他都在縣府處理事情,並沒有神隱。

吳志揚說,為讓葉世文所經手的案件都能送交廉政署與檢調公開調查,昨天已做出調離秘書長鄭瑞成、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工務局長朱惕之、地政局長林學堅現職,另外建請法務部調整政風處長沈鳳樑職務。

民進黨議員張肇良在縣政總質詢時,要求吳志揚保證這5名調離職的主管都清白未涉案;張肇良也質疑,外界指葉世文拿了新台幣1600萬元,那是否其他評選委員也有類似情況,希望吳志揚也要一併保證。

吳志揚答詢回應,廉政署要任何調查,他隨時配合,而且桃園縣政府也主動將所有案子送廉政署清查,「就算我說沒有,你們也不相信」,所以應送廉政署調查。

而葉世文涉貪遭解職,會不會衝擊年底選情,吳志揚則說,不想在議事堂談論這個問題。

另外,吳志揚昨天表示,要在員工證上印「談公事請到辦公室,不跟利害關係人飲宴應酬」字條,宣示反貪腐決心。今天縣府員工的識別證背後都出現印著上述文字的小標語,也有局處人員將標語放大後,張貼在辦公室大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