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8)日上午表示,318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議場的學生宣布週四下午6點退場後,「接著就是國會內所有立法委員認真負責審查法案的開始」。郝龍斌說,為什麼學生會有這麼多的意見跟問題,就是因為國會有績效不彰的問題,未來國會重新運作,重新開始審查服貿協議跟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後,應該用民主理性、尊重對方的方式,不應該有惡性杯葛、霸占主席台的不理性作為。

郝龍斌表示,318學運持續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警方除了維持周邊秩序,對於民眾的抗爭,長期下來心理也承受很大的壓力;除了希望學運能夠盡外結束,他個人對於警察以及環保、交通部門相關同仁的表現也給予肯定,希望民眾能給予警方熱烈掌聲。

學生代表陳為廷、林飛帆昨日表示,將會在週四晚上6點退場,郝龍斌對此表示,這場學運國家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應該記取經驗跟教訓。他還說,這次不單單只是服貿協議的問題,學生週四退場後,接著就是國會內立法委員要認真負責審查法案的開始。

郝龍斌表示,過去為什麼學生會有這麼多的意見,就是因為國會有績效不彰的問題,未來國會重新運作,重新開始審查服貿協議跟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後,應該用民主理性、尊重對方的方式,不應該有惡性杯葛、霸占主席台的不理性作為。

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對學生釋出善意後,有藍委發出聲音表示感到錯愕,甚至感覺被出賣,媒體詢問郝龍斌是否支持王金平的看法,郝龍斌則重申尊重國會自主、該讓國會早日恢復運作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