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7)日出席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典禮,文化部長龍應台、第1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以及其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皆一同出席。尷尬的是,當典禮中一個用打氣筒進行啟動儀式的活動進行時,只有馬英九面前的打氣筒上有一朵「太陽花」出現,引發現場民眾討論,讓人聯想馬是否在替太陽花學運打氣加油?對此,主辦單位低調表示,沒有注意到。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上午進行成立典禮,龍應台致詞時表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後,不僅創造表演舞台,讓台灣表演藝術界與國際接軌,更落實藝術扎根,讓孩子從小就接觸到藝術文化,也能提升國民的文化素養。未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將負責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3大場館的營運管理及活動策畫等。

雖然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現身立法院議場探視學生,並釋出善意,但馬英九今天對此,仍不願做任何回應。

今天的活動中還有一個引人矚目的焦點,那就是在使用打氣筒進行啟動儀式時,在馬英九、龍應台及其他嘉賓前都有一個打氣筒,但令人尷尬的是,只有馬英九面前的打氣筒上,有一朵代表此次學運象徵的「太陽花」,引起現場民眾一番討論,讓人聯想馬是否在替太陽花學運打氣加油?

對此,現場人員表示,在活動進行時,就發現馬英九前方的打氣筒上有一朵太陽花,不過,因為活動正在進行中,因此不方便打擾。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立即將太陽花摘下,避免引發不當聯想。至於總統府官員則低調表示,沒有注意到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