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新社報導,澳洲參與搜尋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的船艦「海盾」號,今(7)日在南印度洋海域再偵測到水下脈衝信號,而且與失蹤的馬航黑盒子訊號頻率相符。在今天之前,澳洲當局已經3次偵測到疑似馬航黑盒子發出水下脈衝信號,但官員強調,仍需要數日時間進行確認。

馬航MH370班機失蹤至今已達1個月,多國持續在南印度洋海域尋找黑盒子蹤跡,繼中國船艦接收到2次疑似馬航黑盒子傳出的脈衝信號後,澳洲也在昨、今2天,共偵測到3次水下脈衝信號,並認為,該訊號與馬航黑盒子的信號頻率一致。

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負責人休斯頓(Angus Houston)表示,負責搜尋任務的「海盾號」在昨天偵測到2次水下脈衝信號,第1次持續了2小時20分鐘,第2次則持續13分鐘,而今天,海盾號又再次偵測到疑似與黑盒子的每秒37.5千赫茲一致的信號。

但休斯頓表示,這些信號是否來自MH370,還需要再進一步確認。而且澳洲當局所測得的信號,與中國當局測得的信號處,相距達550公里,而該海域也深達4500公尺,他們已派出無人探測器深入至海底,來找尋失蹤墜海的馬航殘骸蹤跡。

由於馬航MH370班機裝載的黑盒子,其電池壽命僅剩下30天時間,為釐清馬航在南印度洋海域「迷航」後墜毀的原因,負責協尋的各國隊伍均加速搜尋工作,如今多次測得疑似黑盒子發出的脈衝信號,無疑是朝解開謎團更躍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