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進入第3週,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議場現身釋出善意後,學生指揮林飛帆今(7)日上午11點多出現在立法院外青島東路側的活動現場,除了向現場民眾喊話致意外,也同時追悼鄭南榕殉道25週年。林飛帆表示,他希望場外民眾靜下心想,「21天來,我們改變了什麼?做到了什麼?」並希望場外民眾繼續堅持下去;在發表追悼鄭南榕的談話時,他也堅定說出:「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

北部天氣從昨晚開始下起綿綿細雨,早上位於立法院外青島東路側及濟南路側雖然仍有學生持續靜坐,但是,人數已明顯減少。林飛帆上午出現在青島東路側時,不少民眾仍高喊「加油」!

林飛帆上台時表示,雖然雨持續下著,議場內的夥伴們對於不能一起淋雨感到過意不去,但是,仍希望場外民眾可以繼續堅持下去。他說,21天以來夥伴們都有很多情緒,處在這麼高張力的氣氛下,大家都往肚子裡吞。「不過也可以請大家靜下心來想一想,21天來,我們改變了什麼?做到了什麼?」

林飛帆再一次地表示,這場學運並不是屬於他跟陳為廷2個人的運動,是所有夥伴的努力;至於學運的下一步行動與走向,林則說,經過討論後最快希望可以在今晚有結論。

今天是鄭南榕殉道25週年,對於鄭南榕曾說「剩下的,就是你們的事了」,林飛帆在台上追悼鄭南榕時,也向台下的民眾回應,「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希望場外的民眾可以繼續替議場內的民眾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