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導演、獨立記者李惠仁今(19)日凌晨4點於立法院議場內採訪拍攝時,與場內警方發生衝突,並遭警方架出場外逮捕,造成全身從頭、頸、肩、四肢及膝蓋都有挫傷,直到下午4點才離開警局。李惠仁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可以理解警方或許也會疲累,但不管怎麼說在執法上都應該要更加謹慎。他也表示,連身為記者最基本的採訪權利都遭到剝奪,非常失望。

李惠仁表示,凌晨4點左右他在議場內發現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及管碧玲各守住議場的門口,當他前往拍攝時,看見一旁有警員正在聊天,於是他也將此場景拍攝下來,卻遭到警員喝斥「不要拍」,他隨後表示「如果我繼續拍,你要抓我嗎?」警員隨即表示「對,我就是要抓你」,衝突隨即發生。

李惠仁強調,當時身邊約有4到5位警察將他從議場後門架著拖出場外,過程中,他的機器也同時錄下現場情形。他表示,在他被警方架出的時候,因為有掙扎動作,所以碰觸到警員頭上的警帽,但是,此舉動隨後在警局內卻被警方認定妨礙公務。李惠仁表示,在警局內同時有第一波學生與警方衝突時遭逮捕的學生,警方在分局內拖了很久才進行筆錄。

李惠仁指出,警方在執法的過程當中,或許因為體力不支、疲累,但在執法上,應該要更謹慎。他在離開警局後觀看機器中的影像發現,當他被數名警員架著拖出議場時,身旁有警員喊著「不可以這樣子拖!」顯然也有警員了解不應該如此執法,但他不知道為什麼警方要將氣出在學生或民眾身上。

李惠仁表示,整個衝突過程從凌晨4點到他離開警局已經是下午4點多,12個多小時的折騰讓他非常無奈,並表示連身為記者最基本的採訪權利都遭到剝奪,非常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