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黨團指控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其岳父高育仁投資的「威創科技」違反利益衝突迴避,競標內政部標案,並且得標,加上朱立倫妻子高婉倩是直接獲利者,已明顯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台聯黨團今(19)日赴監察院提出檢舉。對此,朱立倫回應,只要有任何違法都歡迎大家檢舉。

台聯指出,威創科技承接政府標案,威創科技的股東有歐華創投、倫飛電腦、育豐科技、日月高投資、台通光電,高婉倩在這幾間公司都有「直接」或「間接」持股,在利益衝突迴避法裡,高婉倩就是直接獲取利益者。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這些資料足以證明朱立倫已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更牽涉貪污治罪條例,特偵組應主動偵辦。

台聯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表示,朱立倫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的部分,是由監察院立案調查,其他關係人則由法務部及廉政署負責,而廉政署已將此案責成行政院政風室開始調查,對於廉政署的動作,台聯表示肯定,也希望廉政署不負國人期待,盡速依法究辦。

針對台聯的檢舉行動,朱立倫今天參加活動時表示,台灣是法治社會,若有任何違法之處,都歡迎大家檢舉。

不過,朱立倫也暗指,台聯的指控是在「浪費社會、媒體資源」,要求大家把焦點回歸施政面。他強調,此案並沒有利益迴避問題,他很有信心。另外,針對妻子高婉倩是否因此次被質疑而辭職,朱立倫表示,這是家族的投資公司,所以沒有什麼辭不辭職的問題,一切依法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