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署今(19)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全天然義式切片帕瑪火腿」,再度檢出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此批商品共342.9公斤,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另外,韓國知名的「宗家府泡菜-白菜切塊」,殘留農藥含量是規定含量的4倍,商品已被擋下,不會進入國內。

繼上週好市多進口的火腿遭驗出含瘦肉精後,這週同樣的商品又再度驗出含有萊克多巴胺2ppb,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中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不得檢出的規定,將全數退運。

此外,新北市敬永貿易有限公司自韓國進口的「宗家府泡菜-白菜切塊(韓國美人的選擇)」,則檢出殘留農藥得克利0.04 ppm。依據「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規定,農藥得克利限值為0.01 ppm,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共58公斤的商品也將全數退回。

除了上述商品,根據最新的資料,不合格的商品還包括法國出口「PLANTIN法國特級乾燥牛肝菌」,檢出殘留農藥安丹0.08 ppm、治滅寧0.44 ppm、賽滅寧0.15 ppm,皆超出國內的農樂殘留標準;家福公司(家樂福)自法國進口的「CARREFOUR家福紅魚子沙拉醬」,則被驗出防腐劑(以苯甲酸計1.4 g/kg)超出國內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