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所轉投資的「威創科技」承包政府標案,遭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指控涉嫌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對此,朱立倫今(17)日強調,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如果有任何違法,都可以向法務部或監察院檢舉,不要為了政治的考量,而作不實的指控!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其實我也很無奈!」所有的事情還是依法,中華民國的法律都有明文規定,只要依法執行就好,如果有任何違法的情況,歡迎大家跟法務部或監察院提出檢舉,否則的話,就不要淪為口水!至於其他什麼的一大堆烏龍指控,這都沒有意義。

媒體詢問朱立倫會不會是因為選舉將屆所致?朱立倫回應,「我想你們(媒體)都看得很清楚嗎!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其實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台灣還是以施政為主,大家不要扯到太多的口水,或為了政治的考量,而作很多的不實指控,浪費社會的資源,還是以施政為主」。

媒體追問「雖然因為不是負責人或董事而沒有違法的問題,但岳父(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因轉投資之故,還是實際的獲利者,這是否有道德上的爭議?」朱立倫表示,這得看立法院要不要修法,或法律要不要去規範?個人認為都可以來訂定(標準),但不要因為政治或個人的考量,而去做擴張的解釋,我們社會還是有一定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