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人員要求利益迴避,但台聯黨團今(17)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從2001年到2013年期間,他的岳父高育仁轉投資的「威創科技」卻不斷承包政府標案,金額高達11億8千萬元,得標率更達7成。台聯黨團認為,朱立倫公私不分,已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將向法務部廉政署、監察院提出檢舉。

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高育仁於1999年出資2億成立「威創科技」,從朱立倫擔任立委、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等職位以來,已承接政府超過11億8千萬以上的標案。他指出,朱立倫於2009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威創科技將負責任改由人頭蔡美麗擔任,但蔡美麗代表的法人「日月高投資公司」,董事長就是高育仁的妻子高張明鸞。

黨團副總召葉津玲指出,雖然威創科技的董事長非高育仁,但旗下股東育豐科技、歐華創投、倫飛電腦的董事長皆為高育仁,代表高對威創有絕對控制權。她還說,威創投標政府標案85案,得標率破5成,共得標50案;而朱立倫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威創還標了內政部警政署的標案,金額75萬元;朱任新北市長時,威創的得標率甚至高達7成。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說,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期間,威創得標的12案內,有5案是「限制性招標」,僅開放1家公司投標,可見朱立倫及高育仁早已違法。林志嘉也出示廉政署的回函指出,朱立倫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身為二等親的高育仁、高張明鸞皆不得參與內政部標案,顯示連廉政署都認為高家違法。他批評,高育仁不斷投標,朱立倫不可能都不知道,若朱不解釋清楚,就不配再擔任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