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率市政團隊與雲林、彰化的農友座談,並順道參觀雲林縣舉辦的農業博覽會,被解讀為「為大位在下鄉競走?」對此,朱立倫今(16)日上午陪同總統馬英九視察台北港區前受訪時強調,這都是市政業務的一環,「跨縣市訪問很正常」、「沒有其他特別的政治考量!」

朱立倫表示,跟各縣市的合作,不論到高雄去參加亞太的城市會議,或昨天到雲林、彰化跟學童營養午餐契作農戶的座談,都是市政業務的一環;此外,從這學期開始的每週5天,新北市學童都吃安心、有機或吉園圃的蔬菜,所以必須跟所有的農戶座談,順道應雲林縣長蘇治芬的邀請來參觀農業博覽會,沒有其他特別的政治考量。

朱立倫指出,「跨縣市訪問很正常」,將來只要跟施政業務有相關的其他縣市,若必須要去,「也不因為有這麼多的考量(政治考量)而不去,尤其北部7縣市我們更是常常有很多的會議」;朱立倫又說,「其實我除跟太太(高婉倩)回娘家(台南),是不太有機會到各縣市,也是避免很多人的政治疑慮,但因為已經跟契作的農戶約3個月,所以要趕快實踐諾言!」

面對媒體追問朱立倫,下鄉與雲林、彰化的農友座談「不是佈樁嗎?」朱立倫回應說,他們(雲林、彰化的契作農友)本來就是跟我們契作,每1個點、農場都是跟我們契作的農戶;至於是否跟台北市長郝龍斌有互相較勁「競走」基層的意味?朱立倫表示,「跟他(郝龍斌)好朋友,前天還一起放天燈」,若台北市有業務的需要,新北市也會一起合作。

對於連勝文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看法?朱立倫認為,「勝文非常非常的優秀,相信他會提出很多對台北市很多好的理念,並會給勝文加油!」媒體又追問朱立倫何時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朱立倫僅以「謝謝!」2字帶過;此外,對於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張璠高升財政部政務次長,朱立倫表示,跟財政部長張盛和是好朋友,「我們常常說有借有還,希望張部長支持張璠次長,將來對新北市公有土地的開發,及很多財政的合作,能有很多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