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台灣嘉農棒球隊1931年打進日本甲子園的電影《KANO》, 27日將在建於日治時期的高雄市立德棒球場舉行萬人首映會,由於立德少棒60年代曾代表台灣獲得2屆少棒世界冠軍,文化局長史哲說,將藉此喚醒民眾心中的棒球魂。

位於愛河邊的立德棒球場是高雄的元老級球場,建立於日治時期,不僅代表台灣棒球史上輝煌的一頁,並為南部棒球運動發展的重心。1974年,中華隊由高雄市河濱國小立德少棒隊代表台灣遠赴美國獲得世界冠軍,1977年該隊再次出征衛冕成功,球場更名立德以紀念此輝煌的少棒史。

史哲表示,捨棄被視為最優、能納萬人觀眾最佳首映場地的高雄巨蛋,改以高雄立德棒球場,是讓這兩段台灣棒球光榮歷史相輝映,喚醒民眾心中的棒球魂。

《KANO》由馬志翔執導、魏德聖監製,是紀錄日本統治台灣時期,由大和民族、漢民族、台灣原住民族組成「三族共和」的「嘉農野球隊」球隊,1931年代表打進日本甲子園大會,並以3勝1負戰績奪得亞軍,震驚日本棒壇,博得「英雄戰場,天下嘉農」美譽的台灣棒球歷史。

電影描述球隊新教練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訓練球員,激發了球員的求勝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不僅打敗由日本人所組的常勝冠軍「台北商業隊」,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且贏得全島冠軍的野球隊外,更代表台灣去日本征戰甲子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