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長蔣偉寧今(11)日拜會立院國民黨團後受訪表示,課綱已經公布,明年就會入課本;至於新課剛納入指考等考試時間,蔣表示「照程序走」。國民黨立委陳淑慧也在與蔣偉寧會晤後轉述表示,2018年後指考等考試將會依照新課綱。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人明天將與教育部長蔣偉寧會晤,呼籲新課綱生效前要回應民意。

不理會外界反對,教育部昨晚核定高中國文、社會領域課綱微調,預計3天後發布生效。

蔣偉寧今日上午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黨團,包括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陳淑慧及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等人。除開議前禮貌性拜會,也談及課綱微調議題。

蔣偉寧表示,課綱已公布,2015學年才會入課本,「其實就照程序做」。

陳淑慧會後受訪表示,和蔣偉寧討論課綱微調,並再釐清程序議題。課綱微調經審查委員會同意或投票,12項會議和3場公聽會都依程序進行,並彙整各地方學科中心意見,「一切都符合程序」,內容修整也導正、符合教學現場。

至於新課綱入題,陳淑慧轉述教育部說明表示,2015學年編入課程,2018學年後大考依新課綱考試。

此外,邱志偉、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何欣純也約蔣偉寧明天談課綱案。

邱志偉表示,教育部利用立法院休會空檔核定課綱,事前卻完全沒向教委會立委說明,迴避國會監督。他也說新課綱引起外界反彈,希望蔣偉寧明天向立委報告後續處理方式。

邱志偉說,如果教育部不回應民間團體聲音,強行讓課綱生效,將造成行政與立法間無可彌補的惡劣隔閡;開議後,立委必定會用最強能量監督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