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陪同總統馬英九前往三峽區的長福巖清水祖師廟上香,馬英九呼籲,還沒加薪的企業,今年一定要加薪,馬年就是要衝;此外,朱立倫先前赴板橋區的接雲寺上香時,寺內的主香爐突然「發爐」,現場有支持者立即大喊「選總統啦!」朱立倫受訪時則連忙滅火指出,「這是過年期間大家說好話」。

馬英九表示,去年的經濟已經成長上升,失業率降為4.08%,台北市的物價名列全世界第145名,相對較低,物價上升也是「亞洲四小龍」的最低,有利於經濟發展;此外,還沒加薪的企業,今年一定要加薪,馬年就是要衝,去年前3季的經濟已成長,希望企業主與員工分享盈餘,不但可增加員工的向心力,還可促進經濟、消費。

馬英九指出,政府已經全面動員,今年國內要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國際上要爭取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出口才不會受不公平的待遇,希望能夠在公平的情況下,能與其他國家競爭;因此,今年是經濟的衝刺年與突破年,相信新的一年景氣一定會愈來愈好,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心愉快、萬事如意。

朱立倫今天首先到板橋接雲寺、慈惠宮、新莊慈祐及三峽興隆宮等4間寺廟參拜,祈求新的一年新北市的市政建設順利、市民闔家平安,並發送馬年小福袋,他親切的向前來參拜的市民們拜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樂;隨後,轉往三峽的長福巖清水祖師廟,與馬英九一同上香祈福,祈求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