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總鋪師》中的憨人師與虎神師要對決了!從去年3月開始持續每週五傍晚聚集在自由廣場前的「不要核四、五六運動」活動,他們昨(28)天在「我是人,我反核!」粉絲網頁宣布,本週五雖適逢大年初ㄧ,但仍堅持舉行反核晚會,將邀請賣座電影《總鋪師》中的憨人師吳念真與虎神師柯一正到現場,以芋頭鹹粥、炒米粉、白菜滷等台式古早味料理一決勝負,和民眾一起反核迎新年。

五六運動表示,最近「大卡車衝撞總統府、大埔、反瘋車、關廠工人們同日北上訴求正義…就要過年了,但大家真正有過好年嗎?」而針對日前台電證實,核四廠最快將在9月裝填燃料棒,進行試運轉一事,五六運動強調此舉違反民意,政府若想讓人民安心好過年,就必須停建核四;同時他們也向關心家園的公民喊話,呼籲大家挺身站上公民舞台,為自己的未來發聲。

五六運動也預告,將把12個肥皂箱組成的「公民舞台」拆成「圍爐小桌」,邀請民眾一起圍爐反核迎新年。

除了圍爐之外,音樂表演以及反核演講也將持續進行,他們除了再度邀請台灣民謠歌手陳明章演出外,環境律師蔡雅瀅與出版人郝廣才等人,都將到場演講。

五六運動表示,這次圍爐場獲得熱情響應,參與民眾紛紛決定端出拿手好菜要帶來現場與大家分享,歡迎民眾自行帶飲料、點心相互分享,但現場不會準備衛生餐具,參與的民眾得自備環保碗筷,減少垃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