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K7廠排放廢水污染案,高雄地檢署今(26)日傳喚交保的副總經理林顯堂,並借提在押的處長蘇炳碩,交叉比對相關資料和證人證詞,以釐清排放廢水的決策機制和疑點,但未獲重大突破,偵訊後,林顯堂被請回,蘇炳則還押。

日月光K7廠廢水排放資料又可能造假,高雄地檢署13日對日月光K7廠員工展開約談,全案直指管理階層可能涉案,蘇炳碩被認為涉案情節重大,14日由法院裁定羈押;日月光副總經理林顯堂則是以500萬元交保。檢方隨及在15日前往日月光廠區搜索,查扣大批資料,並調派人力比對資料。

檢方多日來整理所查扣的廠方排放廢水過程和電磁等資料,在交叉比對相關資料和證人證詞後,今天再傳喚已以新台幣500萬元交保的林顯堂,同時借提被收押的蘇炳碩,希望有助於案情突破,直至下午偵訊結束,林顯堂等人則請回,蘇炳碩還押。

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黃元冠表示,檢方安排兩人堂上對質,以釐清K7廠廢水排放的決策過程。對於兩人的說詞是否有助於釐清案情,檢方不願說明。

據了解,林顯堂及蘇炳碩兩人應訊時,均否認犯罪,對K7廠廢水排放也指稱依規定辦理,且檢方從日前查扣的相關資料中,未能清楚判讀全案案情,而交相比對下,收獲甚微,案情迄今未有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