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6)日舉行委員會議,會中討論通過王淑卿、陳鍊忠、陳福齊等人領銜提議罷免新北市第1選舉區選出的立委吳育昇案,認為提議人數已達法定提議人人數,將發函領銜人於30日內徵求連署。

這項罷免案是「憲法133實踐聯盟」在11月5日向中選會提出,中選會今天則通過吳育昇的罷免提議案。

據中選會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中選會接下來將函請提議人的領銜人於10日內向中選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於30日內徵求連署,並於連署期間內向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提出連署人名冊2份,逾期不予受理。

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立委須由原選區2%以上的選舉人連署,由中選會審核後,1個月內再達到13%以上的選舉人連署門檻,且這2%與13%的選民不可重複,接著才能進行罷免的投票。因此「憲法133實踐聯盟」必須在30日內獲得3萬7468名人連署,且不得和第一階段所遞繳的6000多份提議書身分重複,才可以進行罷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