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捷運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美河市),前台北市捷運局處長高嘉濃及前課長王銘藏遭聲押;台北市郝龍斌今(25)日表示,如果違法失職絕不寬貸。而他在受訪時,也脫口說出,那是在他上任前就已經定案了。這番談話,形同把問題推給前任市長馬英九。

郝龍斌今天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進行年度身體健康檢查的空檔,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檢調調查美河市一案,郝龍斌說,他要求市府同仁,全力配合檢調的調查,對於現在還在任的同仁,若有任何違法失職之處,市府絕不寬貸。但他也指出,「美河市是在我上任前就定案的」。

郝龍斌強調,透過檢調的調查,如果真的有問題,市府絕對依法嚴辦;若調查後沒問題,他相信檢調會還相關同仁的清白,唯有經過調查,確認沒有問題,才能得到民眾的信心。

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今天在市政會議後也表示,北市府是在去年9月左右,發現捷運局承辦人員涉有偽造文書之嫌,並於去年10月及今年2月,兩度主動送交政風資料給法務部廉政署,隨後,將美河市案移由北檢偵辦。

北檢昨天展開搜索約談行動,檢察官今天凌晨複訊後,聲押前台北市捷運局處長高嘉濃、前課長王銘藏;另外,捷運局江姓承辦員和陳姓課長則被檢方分別諭令新台幣1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