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姓消費者好不容易搶購到韓星來台演出時的絕佳座位,卻遭主辦單位以不同的理由希望她退票,憤而向新北市的消保官投訴;新北市消保官力挺民眾,不容業者輕易一句「弄錯了!」認為消費者擁有依入場券上記載的時間、地點,入場觀賞表演的權利。

韓國男子天團「Super Junior」晟敏主演的舞台劇「Summer Snow夏之雪」,將於明(2014)年1月17日至19日在台灣進行海外的首演,吸引許多哈韓粉絲的搶購門票;郭姓消費者花1萬元,透過統一超商ibon售票系統購得2張17日首演的票,且還是位舞台正前方第1排中間的絕佳位置。

豈料郭姓消費者才高興不到24小時,售票業者就緊急通知基於尊重活動主辦單位的考量等問題,堅持消費者應同意退還已在22日購得,其實是提早發售的夏之雪2014台北公演的門票,消費者若有意觀賞,請於重新售票時,再登入ibon的網路系統購票;但郭姓消費者堅持不肯退票,並憤而向新北市的消保官投訴。

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表示,受理郭姓消費者的投訴,並聽取業者說明後,無法接受業者所稱ibon機台上Summer Snow快捷按鈕的系統設定不對,導致少數票券已被販售等理由;根據消費者所提供的網頁訊息,圖中明白標示「12.22 AM 11:00全台ibon機台及ibon售票系統網站開始售票」,消費者透過ibon於當天上午11點23分付費購得入場券,不容業者輕易一句「弄錯了!」就抹滅消費者的權益。

李大鵬強調,基於消保官的立場,力挺郭姓消費者擁有依入場券上記載的時間、地點,入場觀賞表演的權利,明確告知業者沒有權利阻止消費者持票入場欣賞演出,若郭姓消費者入場遭拒或遭阻擾,消保官將會支持郭姓消費者向業者求償;同時提醒消費者,已經買到的完全有效入場券,當然可以進入劇場觀看表演,不必理會業者事後的強詞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