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位於埃及北部的城市曼蘇拉(Mansoura)警察總部,今(24)日凌晨遭到汽車炸彈攻擊,依照當地媒體及安全部門人員的消息指出,目前傳出至少14人死亡,超過110人受傷,而傷亡人數很有可能繼續往上攀升。

報導中提到,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爆炸,但有報告顯示應該是汽車炸彈。報導也引述埃及中東通訊社(Mena news agency)的內容指出,埃及臨時政府總理貝伯拉威(Hazemal Beblawi)點名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並將此團體稱為恐怖組織。貝伯拉威表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並表示不會讓凶手逍遙法外,一定會將凶手繩之以法。

另外,報導也提到,這起爆炸的強度令人驚訝,連20公里以外的窗戶都被爆炸的強度給震碎。

報導中指出,伊斯蘭的武裝分子在今年7月首任民選總統穆罕默德•穆西(Mohamed Morsy)下台後,便加強了對埃及有關當局的武力攻擊。

今年7月因為政變下台的埃及總統穆罕默德•穆西,有許多他的支持者舉辦了遊行集會,要求立刻釋放穆西,集會至今有超過2000多名穆斯林兄弟會的人遭到逮捕,埃及軍事部隊也持續以武力鎮壓遊行民眾。

根據華爾街日報今(24)日報導,自埃及發生政變以來,已有數千名支持穆西的抗議示威者被捕,至少有1千人在警方與穆西支持者發生的衝突中喪生。這起爆炸事件可能讓當局鎮壓遊行民眾的情緒更加緊張。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