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出版集團「新經典文化」遭指控違反台灣規範,在台成立「新經典圖文」分公司後,昨(23)晚新聞出來後,該公司網站立刻刪除相關資料。而台灣的「新經點圖文」負責人葉美瑤則否認說,她是新經典的唯一負責人,公司沒有任何中資,出版社從未出版過任何大陸新經典有關的書籍。

北京的「新經典文化」網站對於該公司的簡介原本寫著:

新經典文化有限公司,致力成為華文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圖書出版機構,立志搭建一個地域上立足兩岸四地(大陸、台灣、港澳、新馬),媒介上覆蓋傳統出版、電子出版、按需出版三大領域的大華文出版平台。2011年,在包括全國各大出版集團的當當網時銷售洋排名中,新經典仍穩居全國第一。自2008年「出版人」開始年度圖書評選以來,新經典的「德川家康」、「小團圓」、「百年孤獨」,已連續4年獲得年度最佳文學圖書。新經典台灣公司也在台北業界贏得良好聲譽,並被台灣最大網絡書店博客來評為「2011年成長最快出版社」。新經典在外國文學、華語文學、財經勵志、兒童繪本4個領域的市場佔有率和影響力均居全國前列。

不過,昨天新頭殼報導外界指控北京新經典與台灣新經典關係後,北京公司網站介紹立刻緊急修改,目前網站上僅剩下「新經典文化有限公司,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圖書出版策劃與發行機構之一。」等短短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