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16)日參加台聯屏東縣黨部舉辦的反服貿掃街活動時表示,服貿的爭議未息,馬政府又表示已經和中國達成7586項商品降低關稅,馬政府到現在還不公布是哪些商品要降低關稅,這些商品的台灣業者將會受到什麼衝擊?是否有開放農產品?開放農產品對台灣食品安全的危險,馬政府如何把關?這些問題又是黑箱作業。他表示,反黑箱民主陣線發起這週為「反黑箱服貿週」,台聯將呼籲支持者站出來參加聲援反黑箱服貿的活動。

黃昆輝今天參加台聯屏東縣黨部反服貿宣導,台聯市議員潘長成、縣黨部主委鄭卯吉、執行長杜俊義都共同在商圈向店家宣導。

黃昆輝表示,服貿協議要開放1000多個行業給中國來開公司、開店,再配合現在正在進行的「貨品貿易協議」開放,並大幅降低中國商品進口關稅,這2個協議配合起來,就是打通了中國貨長驅直入的任督二脈。

他說,中國貨從進口、批發到零售,可以長驅直入到台灣市場,中間從製造、批發到通路零售,台灣商人未來將完全插不上手,台灣貨上不了架,個個產業都是「一條龍」,這不僅是對台灣各行各業極大的衝擊,台灣製造業也同樣受到致命的一擊。

黃昆輝說,產品製造加上通路銷售,這樣的行銷模式如果讓它串起來,台灣未來可以說製造業、銷售都全軍覆沒了。更不要說,降低7500多項中國商品的關稅,這其中有沒有包括農漁產品?有沒有包括食品?近來台灣食品安全出狀況很多是來自中國原料的問題,請問馬政府如何為我們的食品安全把關呢?大量的中國食品、食品原料、農漁產品輸入台灣,對台灣的食品安全將是雪上加霜。

黃昆輝說,服貿的爭議還未平息,馬政府就急著要和中國簽署貨品貿易協議,還公開表示已經有7000多項降關稅達成協議,業者聽的皮皮挫。服貿黑箱被批評,貨品貿易協議也要「黑」著來?有多少產業被徵詢過?多少業者知道自己生產的產品,將會面臨中國貨低關稅甚至零關稅的貨銷衝擊?

為了抗議馬政府的鴨霸,他表示台聯全力支持反黑箱民主陣線所發起的「反黑箱服貿週」活動。他說,台聯除了持續在全台各地商圈宣導掃街之外,還熱切呼籲支持者參加22日「集結台北城」的活動,並且打算在22日前在台北市及新北市進行反服貿活動,大家一起來阻擋服貿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