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結論出爐,藍綠各取所需。國民黨今(15)日要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別再袒護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司法關說;但對於檢察總長黃世銘被要求撤職,卻是絕口不提。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指出,檢評會的評鑑已清楚指出台高院檢察長陳守煌及檢察官林秀濤確曾接受關說,顯見民進黨立院黨鞭柯建銘立委為自己司法案件請託立法院長進行關說成功,實為整個案件的源頭與核心問題。民進黨及蘇貞昌不問是非黑白,模糊焦點,一再護短,相信社會大眾自有公評。

楊偉中強調,蘇貞昌昨日在受訪時,竟對關說案表示「還沒看到檢評會報告內容的細節,無法評論」,完全迴避柯建銘涉案的事實與民進黨應負的責任,實在匪夷所思。

楊偉中指出,今年9月18日蘇貞昌曾公開表示,柯建銘若涉及關說,「民進黨絕不護短」。但近3個月來,柯建銘身為關說案當事人,屢次假公濟私,利用國會殿堂等各種場合,一再羞辱司法官員、踐踏傷害司法,蘇貞昌不但不聞不問,甚至積極配合,如今檢評會的評鑑已清楚顯示司法個案關說存在的事實,蘇貞昌應該嚴肅面對,並兌現自己的政治承諾,不能再袒護、放任柯建銘。

楊偉中指出,特偵組是民進黨執政時在最高法院檢察署所增設的單位,成立7年多來也曾辦出不少大案,如前總統貪污4案、台高院法官多人貪污案、台高院檢察官貪污案、行政院前秘書長貪污案、國安秘帳案等等,顯示特偵組確有發揮民國95年設立當初立法院所要求的功能。如今民進黨為了包庇柯建銘關說司法案,企圖以廢除特偵組來模糊焦點,國民黨堅決反對民進黨這種傷害司法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