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週刊》第1358期的「牛奶駭人」報導,指控台灣市面上9款乳品含禁藥殘留,引發爭議,更造成酪農損失慘重。乳業協會、酪農協會今(13)日下午赴台北地方法院提告,向商周求償新台幣1千萬元,並要求在4大報連續刊登道歉啟事5天。

乳業協會原於上個月27日發函要求商周出面道歉,但商周不予回應,也沒有任何補償措施,因此決定對商周提告,要求回復酪農名譽,除了求償1000萬外,還要求商周需在4大報連續5天刊登道歉啟事。

乳業協會秘書長方清泉指出,乳業協會自商周報導出刊至今,都沒有獲得善意回應,還在網站上表明是「追求事實」,讓他們相當不滿。

酪農協會理事長洪長進則表示,國產乳品在經過衛生福利部等單位多次檢驗,完全符合法令規定。商周的報導已造成國內酪農產業形象、商譽和營業損失總計約2億元,因此,2個協會決定聯手提告,還這些酪農一個公道,

另外,方清泉16日也將再委託律師,赴士林地檢署提告,指控商周委託進行檢驗的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涉嫌誹謗,2案未來若獲償,所得將全數捐給弱勢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