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菜鳥聯盟打拼的旅美左投王維中,好表現讓他有機會搭上直升大聯盟的「直達車」。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在「規則5」選秀(Ruled 5 Draft)中挑中他,按照規定,王維中明年春訓將直接從大聯盟出發,可望成為最年輕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

原先效力於匹茲堡海盜隊菜鳥聯盟的王維中,在大聯盟所設立的「規則5」選秀中,被密爾瓦基釀酒人隊選中。依規定,在規則5選秀中被挑選的小聯盟球員,必須整季都登錄在大聯盟25人名單中,否則就必須將他歸還給原東家海盜隊。換句話說,王維中除直升大聯盟外,還有機會在大聯盟待上一整個球季。

大聯盟特別設置的「規則5」選秀,各隊可以挑選其他球隊保護名單外的小聯盟球員,藉此避免優秀人才埋沒於各隊的小聯盟當中,其中分為大聯盟、3A、2A等階段。王維中是在大聯盟階段就受到釀酒人隊的青睞,獲得直升大聯盟的「門票」。

根據規定,若簽約時年滿19歲,必須在簽約後經歷的第4次規則5選秀才具選秀資格,但若合約作廢重新簽約,則在簽約當年就符合資格。王維中原先並不符規則5選秀資格,但因前年動韌帶置換手術導致球季報銷,使他今年與海盜隊重簽了第2份合約,也讓他「因禍得福」,獲得選秀資格。

王維中今年在菜鳥聯盟,出賽12場中有11場先發,共投47.1局僅出現4次保送、防禦率3.23、被上壘率僅0.87,表現優異。釀酒人隊球探表示,王維中的控球能力相當優異,並稱選擇他是球隊做出的「創意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