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郭瑤琪收賄案判刑8年昨天定讞,民進黨指司法「辦綠不辦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6)日表示,台灣經過2次政黨輪替和長期的司法改革,司法的公信力已初步建立,任何政黨和政治人物面對司法,都應該回歸司法案件的事實,積極維護司法的公正和公信力,不應動輒用「辦綠不辦藍」等政治語言,轉移問題焦點,傷害司法公信。

針對郭瑤琪收賄案判刑8年定讞,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質疑司法判決此案的時間點,社運部主任郭文彬批評司法「辦綠不辦藍」,楊偉中指出,這種轉移焦點、抹黑司法的操作,並不可取;長期以來,民進黨習慣以2套標準看待司法,只要判決結果不利於民進黨就是「司法不公」,民進黨真正該做的,是嚴肅面對郭瑤琪涉貪並經司法定讞的事實,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該黨的立場以及相應的處置作為。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由上到下對柯建銘涉入司法關說案幾乎未置一辭,甚至縱容涉案當事人利用國會職權羞辱司法人員,這才是真正在打壓、干涉司法,請民進黨停止對司法的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