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19)晚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參加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全國運動會開幕式,並在馬英九致詞時,20多位抗議學生在觀眾席上拉起「毀國殺人」、「民不聊生」布條,並向舞台的馬英九丟鞋;不過,短短不到5分鐘,員警就跑來搶奪布條;而在台上的馬英九則抬高音量繼續致詞。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陳秀蓮指出,學生們拉布條的位置距離馬英九致詞的舞台約1百多公尺。本來認為,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會來,但僅來了馬英九、江宜樺與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沒看到劉政鴻。

抗議學生除了拉起抗議布條,也有一位學生埋伏在舞台上方丟出一隻鞋子,但並沒砸中馬江兩人。且該位丟鞋學生也馬上被隨扈制伏;維安人員也立刻包圍馬英九周遭,進行保護。

馬英九也開始拉高分貝,一連串地說:「我們要展現運動家風度,好不好?」「我們要展現公民水準,好不好?」「我們要現民主風度,好不好?」馬英九還要求全部選手一同高喊「加油!」

學生們抗議的原因認為,近年來,國家在馬政權的執政下,持續地發生枉顧人權、破壞憲政的事件:政治惡鬥破壞國家憲政基礎、違法濫權的監聽侵害法治精神;大埔事件、華光社區及其他迫遷案中為了開發利益,任意拆毀民房,逼死百姓;勞委會控告關廠工人,逼得許多老工人含冤而亡;核電的問題、不當綠能的問題、汙染的問題,讓人民生病、生癌,暴露在危險的生活當中。

他們要告訴馬英九、告訴整個國民黨政權,你們的作為,就是在「毀國殺人」,就是暴政,而人民,不會乖乖等著政府宰割,絕對會和暴政對抗到底!人民的憤怒會化成行動,抗議會如影隨形,國民黨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即便國民黨全代會移到台中,但人民還是會在11月10日包圍國民黨全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