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年虧損的中華職棒元老球隊兄弟象,近期再度傳出將轉賣的消息,董事長洪瑞河也證實,將召集共同經營的5兄弟開會討論球隊去留。究竟這支超人氣「黃衫軍」該不該順應時代潮流走入歷史,由大企業接手經營?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來發表您的意見。

中華職棒今年邁入第23年,在經典賽與大聯盟明星洋砲曼尼加盟的雙重效應下,今年整體票房一掃過去數年的低迷,創下繼職棒3年後最好的票房紀錄。但4隊中人氣最高的元老球隊兄弟象,卻在球季季末再度傳出要轉賣的消息,震撼棒壇。

共同經營母企業兄弟飯店的洪家兄弟,已在今天下午開會討論,決定兄弟象的未來動向。而事實上,這並非兄弟象首度對外宣稱要轉賣或解散球隊,近年來因職棒票房數年不振,對於母企業規模較小的兄弟象,已難以承受巨額虧損,頻頻在開季前喊出「虧損超過4千萬元,不排除解散」,希望球迷回流支持。

不過,在義大犀牛加盟後票房開紅盤,顯示大企業經營職棒已成為潮流。除了票房獲得熱烈回響外,球員薪資水平、訓練環境均顯著提升。反觀企業體較小,這幾年來「儉樸經營」的兄弟象隊,戰績未見提升之餘,球團更不堪虧損頻頻捉襟見肘。力邀大企業進場接手,似乎成為唯一的解決之道。

但部分死忠球迷在象隊傳出要轉賣的消息後,紛紛前往各大討論區留言聲援,希望洪家能慎重考慮轉賣一事。有球迷表示,「兄弟象」三個字與黃色球衣是台灣棒壇的珍貴歷史,具有共同記憶,若轉賣後消失,將很難維持廣大支持兄弟象球迷的熱情,對於職棒票房也將造成傷害。

究竟,您支不支持這一支超人氣「黃衫軍」轉賣,走入歷史?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83,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