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進入高峰期,高雄市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列,是高雄市入夏第5例。這名46歲女性9日就診後,目前仍住院治療中,病況穩定。高雄市衛生局表示,10至11月為登革熱疫情高峰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衛生局指出,這名女子居住於新興區,9日起陸續出現食慾不振、發燒、皮膚發癢、頭暈等症狀,當天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隔天至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就醫,16日至高醫附醫回診時,由院方通報為登革熱疑似個案,並採血送驗,經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確定感染登革熱。

衛生局說,這名個案不曾出國,沒有罹患過登革熱,也沒有特殊病史,活動地點以住家、公園和市場為主。不過衛生所已針對這名個案的家人和住家周圍擴大疫情調查,總計訪視了145人,截至目前,沒有人出現疑似症狀。

衛生局表示,每年10月到11月是登革熱疫情的高峰期,去年高雄市有2百多個確定病例,今年到目前為止出現第5例,顯示疫情控制得不錯,沒有出現大型群聚現象。

衛生局昨天公布本土登革熱疫情新增2例,患者是住鳳山區的一對夫妻,10月10日太太被通報感染,追查發現先生9月也有症狀未就醫,採血確認是群聚感染,今天又公布新增病例,已分別對新增的這3例登革熱病例住家所在區域展開噴藥消毒,並清除孳生源等防治工作,防範疫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