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0億元興建的高雄世界貿易會議展覽中心已完工,預定年底啟用營運,將迎接明年4月國際扣件展及5月國際遊艇展;市長陳菊今(18)日宣告,世貿中心將引領高雄城市翻轉,每年帶來46億元產值、2千個就業機會。

陳菊今天前往巡視工程,她表示,世貿中心是亞洲新灣區首座完成的地標建築,完美融入高雄港灣。她說,市府已投入300億元打造亞洲新灣區計劃,會展產業將是高雄未來的施政重點,未來加上其他3座大型指標建築及環狀輕軌路網先後完工,將帶動高雄產業升級,成為高雄翻轉的重要關鍵。

世貿會展中心面積達4.5公頃,歷時2年,建物採屋頂與牆面融為一體的波浪造型,不規則的波浪曲面外觀由14組50米大跨距鋼骨主架構圍成,外面覆蓋1萬6000餘片鋁的複合帷幕單元,呼應海港水岸城市意象,已取得7項銀級候選綠建築指標及5項候選建築指標。

世貿中心整體建築空間以通透明亮為設計重點,拉近與水濱的距離,室內外包含1500個標準展示攤位,挑高最多達27米,搭配每平方公尺5噸的樓板荷重、50公分寬60公分深的配線溝槽等設計,相當適合大型機具或船舶展示,同時規劃20至2000人的大小會議室數間。

高雄世界貿易會議展覽中心挑高最多達27米,相當適合大型機具或船舶展示。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