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先前提到「沒有王金平的立法院,我們已經準備好了」的談話,被批評為藐視監督機關立法院,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態度強硬的指出,「如果有立法委員關說司法,作為一個行政院長,我依然表示痛心」。

江宜樺下午到立法院備詢,即便先前有被質疑不尊重立法院,但江宜樺在備詢時,態度還是相當強硬。對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批評總統馬英九在8月31日颱風夜當晚,心中想的不是人民、防災,而是鬥爭,江宜樺想要回應,但被吳秉叡遏止後,江宜樺則酸了回去說,「委員也是要獨白嗎?」

對於總統馬英九8月31日找他與羅智強到官邸密會關說案,江宜樺說,當晚他們花了很多時間瞭解特偵組告訴總統的故事。他建議總統「尊重特偵組」。至於馬英九有無給他看偵訊筆錄與監聽譯文?江宜樺則說,馬英九並沒有拿文字資料給他們看,他也不知道黃世銘跟馬英九講了什麼。同時,馬英九並沒有跟他們講9月1日還要找黃世銘到官邸討論。

至於9月4日檢察總統黃世銘找江宜樺報告關說案過程,江宜樺說,黃有給他看「書面資料」;「一邊講,一邊看書面資料」,江宜樺則問,「這個有沒有可以講?」黃則回答說,「這個快簽結了」。

吳秉叡質詢問到,9月8日馬英九召開記者會痛批王金平前,會前江宜樺到底向馬英九建議什麼?江宜樺則說,總統表示要捍衛司法獨立;他表達支持的看法。他還說,總統開記者會前,早已決定要這樣做。「我們是被告知」。

至於為何9月9日行政院長要主動找中央社記者採訪?江宜樺說,因為之前有相當多媒體都要採訪他對於此事看法,「所以,我們就找中央社來做統一發稿」。

對於訪問時說出有關「沒有王金平的立法院,已經準備好了」的談話,吳秉叡質疑「對一個監督你的立法機關,你可以用這樣的態度嗎?」江宜樺則強硬回應,「如果有立法委員關說司法,作為一個行政院長,我依然表示痛心」。